【黄叶】停电


啊……糟糕,停电了。

被热得晕乎乎的叶修躺在床上举起黄少天的手机,登上自己的qq,在好友列表里费劲地寻找一番,有气无力地点开小窗,敲上这么几个字:“少天,在吗。”

叶修就这么举着手机,等待黄少天的回复。

一秒、两秒……一分钟过去了,上面没有任何的回应。

从没被黄少天如此放置play的叶修愤怒了,打开窗户吼了一嗓子:“黄少天——!”

没过几秒他就听到咚咚咚的脚步声,那是某个健壮青年没穿鞋便下地跑才能发出来的响声,他无比熟悉。

在那个人距离自己所呆在的房间里还有好几米,叶修就听到了那个人略带沙哑的大嗓门:“老叶你干嘛啊!是热得受不了吗?我知道了停电很热但是按道理来说你那个房间里的冷气还没跑光啊!我的天啊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这么吼,嗓子没事吧?你到底受什么刺激了啊?!”

然后用力地打开门。

叶修愤怒地指控:“我qq小窗你你怎么不理我!”

黄少天听到这句话,呆了两秒,抬脚就往叶修小腿肚上踹,“我靠!你拿了我的手机上q,现在家里停电,我用什么东西上q给你回复你倒是给我说说看!你别装傻啊!这副模样你肯定是想坑我,先说好啊我也很热我不给你坑的!”

被踹了的叶修倒是云淡风轻:“我不就是跟你开个玩笑嘛……”

“开个屁的玩笑!知不知道我这样跑来跑去很累啊!现在那么热我都出汗了啊!!!”

叶修鄙视地瞥了他一样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抓住黄少天说道:“少天啊,跟我打个赌呗,输了你下楼买冰棍。”

“什么赌啊?你这个心脏的完全信不过,而且为啥只说我输了要干啥!你就这么笃定我会输吗!!太瞧不起人了吧!!”

听到黄少天的质问,叶修自信一笑:“赌谁比较高。”

黄少天拎起旁边的枕头就往叶修脸上砸。

“滚滚滚滚滚!!老叶你越来越不要脸了啊!热死你得了!像你这种人完全不值得同情,刚刚花费了0.0001秒来同情你简直就是浪费,你让我人生中失去了这有意义的0.0001秒!你也知道时间就是金钱,快给我滚下去买冰棍,这钱就用你浪费我的时间来付就好了,不用谢我!”

被枕头砸了的叶修可怜兮兮地看着黄少天:“你真的忍心要我去买吗?”

“装毛的可怜啊!这次确实轮到你了啊!快去快去快去!每次轮到你你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,费尽心思装傻,说真的你不打荣耀了就去拍电影,你长得也不差,这装傻时的演技也杠杠的,很难不红啊!”

“切,要演也是得看对象的,对其他人我才懒得浪费表情。”

叶修见推脱不了,还是乖乖地起床去买冰棍了。

旁边的小卖部跟他们搭的不是同一条线,没有停电。叶修舔着冰棍,吹着风扇,看着电视,赖在那里不肯走了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叶修摸不准过了多长时间,他只记得背背佳的广告卖完了现在在说步步高。

应该差不多了吧,他想。

没过几分钟,他如愿地看到黄少天脸黑得像锅底一样出现在他面前,正欲说些什么、他爆了手速从旁边的小冰柜里抽出一条小布丁,撕开包装就塞黄少天嘴里。

当然,钱一开始就付了。

老板娘早已习惯了这副光景,这两个人,要不就是黑发的先下来,然后一段时间后被黄发的带走,要不就是黄发的先下来,一段时间后被黑发的带走。于是她只是吹着风扇看着小电视,有气无力地对他们挥挥手。

黄少天一手拿着小布丁,一手拎起叶修,对着老板娘礼貌地道别,叶修也软趴趴地说了声拜拜,两人便离开了这间小卖部。

天气很热,如果不快点吃完,小布丁很容易弄得黄少天满手都是,于是他无暇教训叶修,只能牵着叶修的手拖着他往家里走,叶修颇有心思地看着他并不能称得上愉悦的表情。

等他啃完了,两人也已经到家了。黄少天关上门,眼睛亮亮地看着叶修。

“喂,老叶,准备好让我惩罚了吗?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85 )

© 怪盗雷朋面❤❤❤ | Powered by LOFTER